AngeFree

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u/6518690969
1.普通上班族
2. 人老心不老的中年少女
3. 佛系非常
4. 除真人CP之外任何糖都吃得下去的杂食性动物
5. 手速永远慢于脑洞的手残写手

《醉卿颜》罗勤耕vs冯庸

(三)


  寒冬的清晨泠冽刺骨,积雪压断树枝,白皑皑的雪簌簌而落……


  这样的清晨本是应该躲在室内围炉取暖的,但对于戏班子来说,不论是怎样的天气,早起练晨功依旧是每日的必修课!


  罗勤耕仅仅穿着白色短打,哪怕是在这寒冷的隆冬,他依然练的汗湿衣襟,汗水浸透了白衣,布料紧贴在身上勾勒出分明的肌肉线条!一旁的罗浮生有模有样的跟着爹爹练功,那像极罗勤耕的少年脸庞同样一派认真坚韧!


  “师傅师傅!”齐贵那粗旷的声音打破了晨练的祥和“那冯庸冯少爷又送东西来啦!”


  被齐贵这破锣嗓子一嘈嘈,所有人的目光不禁又集中在他们师傅身上~


  “师哥,你说这冯少爷也够执着的,这都多少次啦~”流莺凑到伊长宁耳边轻声道:“师傅每次连看都不看就把东西退回去,我都有点儿可怜那冯少爷了~”


  伊长宁好笑的看着小姑娘面若桃花的样子,坏心的调笑道:“怎么~莫不是见人家少爷英俊潇洒,让咱们流莺姑娘动了凡心?”


  流莺面颊一红,有些着恼的推了伊长宁一把,嗔道:“师兄真是不正经,明明在说师傅,怎的扯到我身上?”


  坏心眼儿发作的伊长宁还待调侃一下自己的师妹,不想被眼尖的罗勤耕发现!“长宁,流莺,这么有空闲嚼舌根,看来为师对你们是太宽松了,今日加练一个时辰的马步,阿荣,看着他们,不到时辰不准他们起来!”说罢便带着齐贵和罗浮生往前厅去了!


  “师傅—徒儿知错啦—!!”伊长宁和流莺热泪长流的目送自己师傅决绝的身影离开,恨不得抽自己两嘴巴:让你嘴欠!


  “师哥师姐,你们别怪我啊,这可都是师傅吩咐的!”阿荣不好意思的搓搓手,但还是尽责的搬了把小板凳往边上一坐!


  伊流二人“……………”阿荣你个没义气的小混球!!


  罗勤耕来到前厅,就见两大箱子摆在那儿,送货的掌柜热情的作揖:“罗老板,小老儿这厢有礼了~”


  罗勤耕回礼道:“原来是许老板,许老板这是?”


   “小老儿是受了冯庸冯少爷的嘱托来给罗老板送东西~”说罢许老板让随从打开箱子,只见箱子里满满的胭脂。齐贵在一旁眼馋的差点儿流口水:乖乖,就这两大箱子,足够整个戏班用大半年的了~


   许老板笑眯眯道:“冯少爷说了,他不知罗老板平日喜好什么,只知戏班费胭脂,便备了些,希望罗老板不要嫌弃~”


   罗勤耕看着许老板一副揶挪模样瞧自己,心里不胜烦扰又无可奈何,无论他怎么回绝那富家少爷,那小子就跟头犟驴似的,弄的整个胡同大院都知道有个翩翩少年的富家公子瞧上了他罗勤耕,还痴心一片!那流言蜚语跟雪片子似的呼呼往他身上砸!什么年过而立的老牛居然吃到了嫩草!戏园子里出来的果然都床上功夫了得!


  罗勤耕头痛的叹口气,心想这样子去也不是办法,还是将人约出来面谈讲清楚的好。“多谢冯少爷的厚爱,麻烦许老板帮罗某捎个话,若冯少爷得空,便到品萃楼,罗某定恭候大驾!”


  “得嘞~有罗老板这句话,小老儿这次没白来,您放心,话我肯定带到!”


  等送走了许老板几人,罗浮生犹犹豫豫的拽拽父亲的袖子,小脸儿忧心匆匆的问:“爹~你是要给我找个男后妈么?”


  罗勤耕一脸黑线的敲了一下傻儿子的头,没好气儿的轻叱“从哪儿听的这些无中生有的留言?还有什么男后妈,这都跟谁学的?”


  罗浮生抱着自己的头,有些不服气的回嘴:“那个什么少爷又是送礼又是相约的,不是想追求您是什么啊?大师哥说了,这是想给我当后妈!”


  “伊长宁……………”罗勤耕只觉自己额角的青筋发出爆裂的声音“齐贵…告诉阿荣,长宁再加一个时辰的早课!”


   “诶,诶,是,师傅!”看着仿佛背后燃烧着熊熊烈火的师傅,齐贵这个8尺大汉缩着脖子领命去了~


评论(4)

热度(47)